科研与服务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是:首页  科研与服务  研究方向

 

绿色设计方法、技术及工具
  对产品绿色设计理论、方法与技术进行深入系统研究,主要包括绿色设计理论体系、拆卸与回收设计、产品生命周期分析、产品绿色性能评价、绿色模块化设计方法、绿色产品配置方法、绿色产品创新设计方法、绿色设计数据库与知识库等,并在此基础上,针对典型产品开发相关的绿色设计支持工具。

 

废旧产品再资源化方法及装备研究
  主要针对废旧电子电器、汽车、工程机械等产品及其关键零部件的拆卸方法与回收工艺进行研究,产品回收主要流程规划及决策,分析其回收利用率和再生利用率,开发与其相关的回收工艺装备和拆卸工具,实现回收过程的高效化和清洁化。

 

再制造技术方法研究
  对废旧产品及其典型零部件的再制造技术与方法进行研究,分析其再制造性能,开发与相应的检测工具和分析平台,实现废旧产品的高值化利用,针对机械装备再制造的基础科学问题,进行再制造过程的决策支持和综合评价理论研究。

 

机电产品生命周期评估理论与方法的研究
  主要针对机电产品进行机电产品生命周期评估理论与方法体系研究、机电产品生命周期环境影响因素识别与分析的研究、机电产品生命周期评估系统信息模型的研究、机电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估中的数据需求、数据类型、数据获取和标准化问题的研究、面向全生命周期的机电产品绿色制造基础数据库的建立,生命周期评价系统的开发。

 

Copyright©2014 合肥工业大学绿色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