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概况
研究所简介
当前位置是:首页  研究所概况  研究所简介

  合肥工业大学绿色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所从1994年起在国内率先开展机电产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研究。以减少制造业环境污染和实现制造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致力于产品绿色设计与制造理论、方法、技术及其应用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产品绿色设计理论与方法、绿色产品评价理论与方法、废旧产品再资源化理论与方法、再制造设计与再制造工艺技术与装备、绿色供应链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等,主要研究与应用对象包括电子电器产品、汽车、工程机械及其关键零部件等。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稳定、高水平的研究群体。 
      研究所于1997年在国内首次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从事机电产品拆卸方面的研究,是国内最早从事机电产品拆卸回收研究的单位之一。先后承接了863项目3项、97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25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4项、国家教委博士点专项基金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项,并承担多项横向课题研究。研究所现拥有教授博导4人,副教授4人,讲师2人,研究生90余人。形成了富有创新精神、锐意进取、团结合作的学术和科研队伍,科研实力雄厚。 
      经过多年研究,在产品绿色设计理论与方法、机电产品拆卸路径规划与优选、产品再资源化技术与装备等领域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出版了专著8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40多篇高水平论文,授权发明或使用新型专利16项。已培养博士生20余人,硕士生近200人。

Copyright©2014 合肥工业大学绿色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