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服务
仪器服务
当前位置是:首页  科研与服务  仪器服务
手持式磁记忆检测设备
点击率:15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绿色设计与制造研究院 时间:2021-01-05

金属磁记忆检测仪


  TSC-2M-8金属磁记忆检测仪是应用金属磁记忆法来测量、记录和处理设备与结构的应力形变状况的诊断数据的系统。

   TSC-2M-8是俄罗斯动力诊断公司开发出金属磁记忆检测专用仪器,能用于按专门的检测方法来评估设备的应力变形状况,并测定应力集中区。此仪器的工作原理在于测量被检测对象表面磁场Hp的分布。磁场强度使用A/m (安培/米)为单位,长度计数器换算出长度值,以mm为单位。














一、主要组成部分:


1、检测主机——TSC-2M-8型8通道金属磁记忆检测仪主机,320x240点高分辨率LCD屏幕,14键防水放油键盘,16位微处理器,内置高能7.2V充电电池,专用扫描装置接口,专用数据传输接口,电源插口,超坚固仪器外壳。8个检测通道,点测式、计步式、计时式多种检测模式,支持数据存储及回放,支持传感器自校准,支持单分量、双分量及三分量传感器,传感器类型自动识别。可同时实时显示8通道磁场分布曲线或梯度分布曲线,梯度柱形图实时显示。
2、适于平面、焊缝、管型材料的扫描装置——1-8M型8通道扫描装置。4个双分量磁探测传感器,分别测量磁场的法向分量与一个切向分量,用在对平面、焊缝、管型材料等形状规则的制件的应力集中的局部快速扫查。扫描装置设计成小车形状,4个传感器按水平布置,每个传感器含两个测量通道。传感器间距、高低、方向可根据制件的形状调节,有锁紧结构。电缆长度1.5米。集成有4个轮子的编码器,用以记录检测长度。
3、数据分析软件——软件MM-System用以处理金属磁记忆法取得的有关零件、设备和结构的应力形变状况的数据。用于应力集中检测数据的分析、处理。图像、数据列表输出。支持100个数据通道的文件,可调整步长、间距、检测长度。二维、三维、极坐标图形显示。可同时处理几条残余磁性分布曲线,能够管理曲线参数。根据残余磁性分布曲线(Hp曲线),程序会自动形成梯度(Dx曲线),表征出应力集中水平。据此,按照检测方法,可测定极限应力集中区(损坏发展区)。MM-System能处理应力集中检测仪采集到的数据,也能处理计算机键盘直接输入的数据。本程序也考虑到了可以编辑数据。可以在打印机上打出曲线图型,也可以生成图像文件或数据列表,以便在其他程序的帮助下作进一步处理。


二、特点:


1.支持单分量、双分量与三分量传感器,可同时测量磁场的法向分量和切向分量;
2.分辨率为320×240点阵的大屏幕液晶显示。操作简化,使用14键专用键盘;
3.屏幕直接同时显示各通道参数、磁场分布图、梯度分布图、梯度柱状图显示;
4.多达8个测量通道,以点测式、编码器计数和以时间计数三种记录长度的检测方式;
5.利用金属的自然磁性,不要求对被检测对象进行专门的磁化;
6.不要求对被检测表面作任何准备,可透过涂层进行检测;
7.能确定金属应力集中区和缺陷的位置,实现缺陷的早期诊断;
8.检测数据可存储,可传输到计算机;
9.配套提供分析软件MM-System,可在计算机上对数据作深入的处理。
10.测量步长(间距)1mm、2mm、4 mm 、8mm、16mm、32mm、64mm、128mm
11.扫描速度(步长为1mm时):0.2 -0.5 m/s
12.可使用电池供电操作仪器
13.仪器可以在不消除外部磁场条件下使用,也具有消除外部磁场影响的设置
14.便携式仪器、重量轻、可单手持机操作
15.标准配置的扫描装置可同时测量磁场的切向分量与法向分量。
16.扫描装置上的传感器方向和高低可以进行调节以适应不同形状制件的检测需要。
17.扫描装置上的传感器与被检测物体不接触即可测量,以避免磨损
18.仪器可通过地球磁场对扫描装置进行校准



Copyright©2014 合肥工业大学绿色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