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所新闻
当前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所新闻
绿色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所召开新学期全体师生大会
点击率:943 作者:黄海鸿 来源:http://greenins.hfut.edu.cn/ 时间:2017-09-28

绿色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所召开新学期全体师生大会

    2017年9月22日下午,绿色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所在格物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师生大会,全体研究所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绿色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所所长刘志峰老师介绍了近年来绿色设计与制造行业的最新发展。刘老师首先简要回顾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直至今天已发展成为拥有9位专职老师和75名研究生的科研团队,成为国内绿色设计与制造研究领域整体规模最大的一支科研队伍。刘老师强调了研究所自九十年代创办以来坚持的优良学术传统;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风建设,研究生要主动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科研中能够主动创新,提出有价值的想法;二是团队人数较多,同学们要有积极的精神面貌,严格要求自己,迎接新的学期;第三,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术风气,要搞好工作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宋守许老师也对研究所的学风建设做了深入而细致的要求:要具备人文精神,培养创新思维,在科研中做到严谨和求实,合理规划实验,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宋老师还要求大家严格自律,搞好时间管理。宋老师深情的说:“当同学失去科研动力的时候,不妨回到原点,看看当年联系导师的邮件。再去想想路该怎么走”。最后,王玉琳老师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要求、安排与布置。

    通过本次会议,增强了研究所的凝聚力,为研究生指明了学习目标,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刘志峰老师讲话

 

宋守许老师讲话

 

 王玉琳老师讲话

 

参会研究生

 

 




Copyright©2014 合肥工业大学绿色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