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第三届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
点击率:2133 作者:合肥工业大学 来源:http://greenins.hfut.edu.cn/ 时间:2015-11-13

  近日,第三届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据悉,本次博览会是目前为止国内唯一以“城市矿产”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再生资源博览会。展会突出“创新性、专业化、国际化、高品质”,吸引了回收、加工、再制造、固废处理等几十多家高校、企业参展。



  合肥工业大学绿色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所是国内最早从事机电产品拆卸回收研究的单位,此次也应邀出展了第三届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



  本次城市矿产博览会,我们所展示的项目有:制冷类产品压缩机智能拆解装备、PCB板电子元件自动拆解装备、LCD面板高纯度液晶回收方法、LCD面板铟和玻璃基板的再资源化技术、超高压水射流回收子午线轮胎的关键技术及装备、基于超临界流体的碳纤维回收技术研究、车辆材料数据管理系统技术。吸引了很多企业单位前来咨询相关项目的情况,深入了解,寻求合作发展。




  11月5日上午,李新宇博士参加了“协同发展、共创未来”的项目推介会,重点介绍了制冷类产品压缩机智能拆解装备、超高压水射流回收子午线轮胎的关键技术及装备两个项目,吸引了众多前来的人员。



  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此次是合肥工业大学绿色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所首次参与展会。通过本次展会向外界展示了我们的很多重大研究成果,吸引了大量感兴趣的企业单位,为推进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提供了众多机会。



Copyright©2014 合肥工业大学绿色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